抗击病毒 我们在一起
春节是人人喜爱的节日,举国上下,热闹非凡。家家都处于忙碌之中,买年货、包饺子、贴对联等。而就在这家家欢乐的氛围之中,病毒趁虚而入。
新型冠状病毒是2019年年末发现的最为严重的病毒。而它的到来,让我们大失所望,热闹的大年没有了往日的热闹,本来应团聚的亲人被它弄得支离破碎。
现在,这种新型病毒处于高发期,主要发生地为武汉。并涉及到周边省市,现有病例上万,死亡上百。新型病毒不仅存在于我国,还涉及到了其他二十三个国家。
这种病毒全名为:新型冠状病毒2019-nCoV,病毒经呼吸道飞沫即可传播,老年人感染后病情会比较严重,据专家介绍,人们主要传染源是因为接触了一种野生动物——中华菊头蝠,这种病毒还具有潜伏期一般为14天左右,潜伏期内还存在传染性。
人体病毒是能在人体寄生繁殖,并能致病的病毒引起的传染病。为了防止我们受到病毒的传染,就要注意以下几项了:1。定时开门窗通风。2。接种疫苗。3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。4。加强锻炼。5。生活要有规律。6。衣、食细节要注意。7。切莫讳疾忌医。8。少出门,戴口罩。
1月28日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透露,她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成功分离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毒株,而这就意味着我们离拥有疫苗就更近了一步,意味着我们将赢得这场病毒阻击战的胜利。
所以,我们现在更应该远离病毒。殊不知我们一个微妙的举动就会让在前线的工作人员功亏一篑,但近几日来我发现我国又增添了许多病例,这很让我懊恼,而前线的工作人员恐怕更是有苦说不出。
抗击病毒,从我做起。抗击病毒不是一个人的事,更不是两个人的事,而是我们大家的事。相反,我们更要以身为样,让大家像我看齐。
我相信,我们一定会赢得这次病毒所基站的胜利。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