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过观看直播,让我了解了这个“飞出杭州的大山,又飞进贵州更大的山”的杭州青年杨明同志的先进事迹。2009年杨明同志只身奔赴贵州山区支教11年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。当同学们了解到他家中尚有六十多岁父母,考上了研究生,却仍然选择留在大山里继续支教,不能在身边尽孝,跑到离家那么远的贵州大山,一呆就是十几年,这是一种“大孝”他觉得这大山里的孩子们比父母更加需要他,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和真挚的目光,所以他这一留就是十几年,他相信他能带着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去。
通过学习杨明同志的先进事迹,我十分敬佩杨明老师的勇气和毅力,希望同学们都能向杨明老师学习,做一个尽职尽责,乐于奉献,不忘初心,守住本心的人。教育是一项良心工程,只要用内心去浇灌,不管在哪里都能开出绚烂之花!